夕颜若雅

这里是兔兔,写自己想写的故事,afd同名~

23 又是一年上元时

作者有话说:

理论上,下一章霍不疑要和骆济通同框了哦~有没有期待~

可能有小可爱觉得少商太容易想通啦,但是我想说,没有人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先来,你永远不知道,你爱的人,明天还会不会跟你说早安,所以,我不愿意把他们的时间都浪费在误会,纠结等等一系列请速上,谢谢大家理解。

最后,看在我今天更这么早的份上,求喜欢,求推荐,求票票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元节是本朝的重要节日之一,所以东海王太后特意让程少商归家,与家人团聚。

护送少商归家的梁邱起隐隐听见袁侍郎约少女君一起去逛灯会,心下盘算着要飞鸽传书。

程少商看看眼前黑漆木的安车和放在车前的踏凳,不由又想起曾经她和霍不疑因为上下安车的问题,发生的争执。如今想来,他似乎从那时起,就在学着改变吧。

“少商?”袁善见拧着眉头,又叫了一声。这小女娘想什么呢,自己问了她两遍,都不见她回应。

“嗯?什么?”

“我是说,晚上一起去看灯,好不好?”袁善见伸手去拉女孩的袖子。

“啊?看灯啊!”程少商不着痕迹地闪开,“晚上我应该会和萋萋阿姊一起去的。”她想了想,“还有堂姊和次兄,三兄。你不介意的话可以一起啊,人多热闹些。”

袁善见叹息,这个不解风情的,原是想约她单独看灯的,现在变成大聚会了。也罢,能一起看灯总是好的。

(少商:谁要跟你单独看灯!)

 

皓月当空,华灯初上夜阑珊,满街灯火。酒肆花窗映着觥筹人影,茶棚烟雾升腾,渲染着浓浓的烟火气。

安车在街口就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堵住动弹不得,程少商穿着霍不疑最爱的那件红色斗篷站在车上眺望。

“我们走过去吧。”程少商搭着阿起胳膊下来,“阿起,你跟着就好。黑甲卫目标太大啦。”

“是。”

原来的田家酒楼已换了老板,却还是家酒楼。

袁善见就在这里等着,远远地看见一个火红的身影朝这边走来。

“少商,今天挺漂亮的嘛。”他由衷的赞美道。

“是吧!这衣服是三叔母送我的。”程少商像小鸟一样蹦蹦跳跳,“去年我穿的也是这件呢!子晟说,我穿这件最好看啦!”

“我知…”袁善见的话被程少商一句‘子晟最喜欢我穿这件了’硬生生地打断,往后所有想说的话好像都没了意义。他低头看着小女孩,张了张嘴,又闭上。

“袁狐狸,我曾因子晟的抛弃愤而退亲,但此事陛下并没有准许。所以我二人,婚约还在。”程少商微微仰着头,看挂着酒楼廊下的花灯,“那时,灯笼忽然烧起来,我就要被灯架砸中,是他救我的。”

“少商,你…”袁善见像是预感到了什么,想要打断程少商的话。

“他曾说,我是这都城里最好的女娘。他此生,非我不娶!”程少商想起远在西北的那个人,脸上俱是甜蜜的笑意,“其实,他出征前,我就想明白了。在我心中,他是都城里最耀眼的儿郎,我,非他不嫁。”

说完,程少商转身朝着来时的路,找家人去了。

其实,她今日答应同来逛灯,只是想找个时机,把心中所想和袁慎说明白而已。自己眼不盲,心不瞎,袁善见的情意很明显。只是她的心,早已给了那个霸道、小气、视她如命的霍不疑。再不能接受旁人的情意。

评论(2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颜若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