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颜若雅

这里是兔兔,写自己想写的故事,afd同名~

24 骆济通又来了

作者有话说:

今天有点晚了哈~大家见谅。

我很喜欢崔侯啊,有没有~

彩蛋是这一章的下半部分~就当奖励自己的勤劳,嘿嘿嘿~

撒泼打滚,求评论,求喜欢,求推荐,求票票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元之夜的西北大营,和往日并没有什么分别。

要非得说有什么不一样的话,那可能就是,骆济通又来了,带着贾氏夫妇一起来的。

由贾老爷出面,跟霍不疑说,边城百姓心疼军士们为着他们的安危,上元节也不能与家人团圆,自发的包了汤圆给大家品尝。

霍不疑可以无视骆济通,却不能无视老百姓的心意。当下便吩咐阿起带人帮着百姓把汤圆搬下车再点上篝火,除了站岗的兵士们,都来与百姓共庆上元节。

 

霍不疑和崔侯端了碗汤圆,站在角落里看着围坐在一起的众人,难得的平静。

小胖子阿飞站在霍不疑身后不远处,嘶哈嘶哈吃着汤圆,一边含糊不清地问:“少主公不冷吗?干嘛不去篝火边坐坐。”

霍不疑一个冷眼,他端着汤圆碗,迅速地跑走了。

“子晟,这骆济通,似乎醉翁之意不在酒啊!”崔侯看着笑语盈盈和大家打成一片的骆济通,有些担心,“之前少商落水的事,我也有所耳闻。她能将侍女推出来顶罪自己全身而退,可见是个有城府的。”

“叔父放心。”霍不疑吃了两口汤圆便放下了,他自幼不喜甜食,只有嫋嫋做的才会吃些,“我醒得的。自始至终,我心里只有嫋嫋。她在等我回去呢。

近些年来,霍不疑的身形容貌与霍翀越来越像。崔侯盯着眼前自己看着长大的儿郎,欣慰地长叹一声:“你和少商终于能苦尽甘来了。想来兄长和陛下都是开心的,嗯…还有你姑母。”说到这里,崔侯声音一顿,马上又轻快起来,“这次回去,你们就要成亲了吧!我可是给少商备了不少嫁妆的,到时候都添到她的嫁妆单子里去,看那些小女娘还敢笑话我们少商。”

“她现在已是陛下亲封的宫令,谁敢笑话她?”霍不疑有些无奈的笑笑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崔侯和嫋嫋的关系这样好了吗?他错过了什么?

“嗨,我都忘了!”崔侯拍拍脑门,“那小女娘现在是程宫令啦!那你们就赶紧成亲吧,我等着抱你家的臭小子,看是不是和你小时候一样皮。”

“好,那到时就请陛下和姑父代子晟,行长辈之职。”

一句“姑父”,喊的崔侯一愣。半晌才磕磕巴巴的问了一句,“你喊我什么?”

“姑父。”这一次,霍不疑喊得真诚且郑重,“您守着姑母,过了这许多年。我想,您是当的起子晟这一声的。我知道您也是个长情之人,当年您夫人难产而亡,连孩子都未曾留下。往后,我和少商就是您的依靠,我们奉养您终老。”

崔侯心下甚是感动,抬手拍拍霍不疑的肩膀:“好,那我就等着我的乖孙来给我表演打拳啦!”

评论(12)
热度(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颜若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