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颜若雅

这里是兔兔,写自己想写的故事,afd同名~

26 没有人会知道,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

这日一早,霍不疑接到消息,匈奴的运输队已从王庭启程,不日将抵达匈奴大营,领队的是大都尉乌维克汉。

(这名字起的,太夜郎自大了叭。)

两三口用完了早膳,霍不疑跟崔侯招呼了一声,自带人出发去围堵运输队了。留下崔叔父朝着马蹄扬起的尘土大声嚷着:“竖子,你慢点啊!这次回去就要成亲的,别像以前一样不管不顾!阿飞,你看好你家少主公啊!”

可惜,连回音都没有,更别提有人应声了。

回到营帐,几个副将还等在原地。看崔侯进来,不无担心的问:“将军是否太冒险了些,吾等都知道他战无不胜,只是此次只带少部分黑甲卫突袭,实在是让人放心不下。”

谁都知道霍不疑在陛下心中恨不得比太子都重要,矫诏弄兵也只判了个流放西北。更何况,所谓“流放”不过是托词而已。陛下的家书几乎每个月都会来,附带各种赏赐,大家又不是瞎子。

只不过,霍不疑能力确实出众,所以也没人会较真的揪着不放罢了。

崔侯颇为无奈的叹气,他也想知道,怎么这个竖子不高兴时候喜欢上阵杀敌,高兴也还是这个爱好呢!唉,愁人啊。

“一切,按子晟布置好的进行吧。”

 

程少商按平时习惯午睡,却怎么也睡不踏实。索性披着衣服起来,坐在秋千上发呆。

东海王太后午睡起来,听不见她叽叽喳喳的声音,找出门来。见她独自坐在秋千上,便走过去在她身边坐下。

“没午睡吗?”宣神谙好笑地侧着头问还在发呆的人。

“啊!”忽然的声响吓了少商一跳,好半天才回过神来,“睡了一会儿的,总觉得心里不太踏实,就起来了。”

她想了想,问东海王太后:“您说,会不会…”话没说完,又“呸呸”两声,“不会的啦,他知道我在等他呢!”

 

宣神谙静静地看了她一会,笑着打趣她:“哦?予的程宫令这是在担心谁吗?”

“太后!”小女娘像是被说中了心事,红着脸撒娇。

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”东海王太后的声音温温柔柔的,有种安定人心的力量,“予一直也没有问过你,你与他的事,你可都想通了?”

太后会问这个问题,程少商一点也不觉得奇怪,她想了想,起身恭敬的行了个礼,才开口道:“这个问题,阿母也曾问过我。子晟生病的时候,崔叔父去探病,说觉得没教会子晟如何爱人,让我受委屈了,跟我道歉。也问过我,如果我和子晟身份互换,我是不是会做出一样的选择。我想了很久也没有答案。后来知道他为了给我出气把太子给打了,我就又想起以前。”程少商顿了顿,“其实,我当时说绝不原宥,还有退亲,只是气他不问我的意见,就把我抛下了、心中也会觉得不甘心,为什么从小到大,从始至终,被抛弃的人一直都是我。”

少商又坐在东海王太后身边,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:“后来,他跟我道歉,跟我发誓。待到他出征那日,我看着飞扬的军旗,忽然明白了他的坚持。更何况,”程少商微微坐正了些,声音不大却坚定,“更何况,从开始到如今,程少商心悦的人,只有霍不疑,一直都没有变过!”

东海王太后欣慰的点点头,她很高兴少商能想的如此透彻。少商与子晟,就像她的孩子,她是真的希望二人能白头到老的。

“没有人会知道,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,所以我不想把有限的时光,浪费在无畏的争吵,赌气和相互折磨上。”程少商定定地望着远方,缓缓吐出这句话。

评论(10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颜若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