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颜若雅

这里是兔兔,写自己想写的故事,afd同名~

第五十八章

季洁再次醒来,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了。她睁开眼睛,看看围在自己床边的人们,静静地弯起唇角。原来,这就是幸福。有自己最爱的人,有父亲,有孩子,有战友,是他们见证了自己来之不易的幸福。

“醒了?”熟悉的语调,杨震的轻抚季洁的黑发。

“嗯。”季洁一笑,“孩子呢?”

“这呢,这呢!”床的另一侧传来田蕊有些咋呼的声音:“姐!他们好可爱哦!不过咱不给杨哥看!他从产房出来到现在,都没看过孩子呢。”

“嘿,你个死丫头!不知道丁箭怎么受得了你的。”杨震好脾气地笑着,“当然是媳妇比较重要啊!”

“嘿嘿,季姐的地位无人可比!”王勇嘻哈着上前凑趣,引得众人都好笑地看着杨震。

“成了,都别贫了,让季洁看看孩子吧!”关键时刻,大曾解围。

 

看着自己和杨震的孩子,季洁笑着,眼泪却流下来。她和他一路走来,有过争吵,有过甜蜜,有过别离。现在终于圆满了。杨震看着季洁的眼泪,轻轻地拍拍她的后背,没有说话。他知道,这泪,是幸福的证明。

“小洁。”老季看看女儿的样子,“大喜的怎么就哭了呢,还不想想给孩子取什么名字?”

听见这个问题,季洁擦擦眼泪,微笑地看向自己身边的杨震。

“嘿,这事儿能忘么!”杨震抱着孩子嘚瑟开了,“我早就想好了!哥哥叫杨亦辰,小名睿睿,妹妹叫杨依洁,小名依依。”

“有什么含义不?杨哥。”大斌憨厚地摸摸脑袋,那动作,可真是尽得丁箭真传。

“大斌这问题问得好!”杨震看着季洁,微微一笑,“大名儿就不用解释了吧!小名嘛,睿,《玉篇》里的解释是,智也,明也,圣也。希望他以后做什么事都可以稳稳当当,明智,冷静。依依嘛,取自《诗经》中的名句‘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’同时,也可以当作依恋来解释。另外,也是文静,安闲的意思。”

“哇,没想到杨哥也这么文艺啊!”田蕊怪叫。

“嘿,我说你这丫头,这么今天老跟我作对啊!丁箭,你也不管管!”

“哥,这个真没辙啊!”丁箭一脸同情地看着杨震,“她师傅在这,我可不敢管啊!万一把季姐惹着了,你还不得把我吃了啊!”

一句话,说得杨震真是哭笑不得。老郑一句话,又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。

“这男孩的名字没什么大问题!至于这女孩……文静?安闲?你杨震和季洁的孩子要能文静得了,那才新鲜呢!不说季洁这么多年的雷厉风行,都说女孩随爸,就冲你杨大探长这一如既往的火爆脾气,她能文静的了吗!我看就你俩这基因,她以后要是当了刑警,估计得跟你一样朝着局长拍桌子了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病房里笑声震天,直到护士推门进来,面带不悦地说了句:“这是医院,请保持安静!”才渐渐地安静下来。


评论(1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颜若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