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颜若雅

这里是兔兔,写自己想写的故事,afd同名~

尾声

作者有话说:

完结啦,完结啦~

感谢大家喜欢~

休息一段,打算开个没有815的重二续~

推荐大家去我的《星汉灿烂》同人~哈哈哈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七年后

已经升了局长的杨震坐在办公室里,拿着手机准备给季洁打个电话。前两年,老郑退休以后,杨季二人就一起升了官,杨震接替了张局的位置,成了全系0统最年轻的局长。季洁也接了老郑的班,成了近年来第一位女刑0侦支队队长。

看看表,已经到了下班的点儿,按下那段熟悉的号码:“媳妇儿,下班了没?”

“没呢!组里有个案子,今天结,我等信儿呢!”季洁的声音一如从前般干练,“你去接孩子吧,我这又不知道几点了!”

“那行,记得吃饭啊!”杨震嘱咐一句,挂了电话。

推开六组的门,季洁看着墙上的照片感慨万千。记得她从预审回六组那天,也是这么推开门,愣愣地看着满墙的照片,心里一片酸涩。和当年一样的情景,只不过,现在她只觉得幸福。

“哟,季姐!”田蕊抬头看见季洁,打着招呼,“斌子他们审人去了,这案子今天能结!”

“嗯,我没事!就是来看看。”季洁笑笑,看着这个已为人母的田蕊,心中安慰,“孟佳和王勇他们呢?”

“王勇今天倒休,孟儿和斌子一块儿呢!”田蕊坏笑,“姐又不是不知道,‘黄金搭档’嘛!”

久违的词让季洁展颜一笑。是啊,黄金搭档,当年的她和杨震,现在的孟佳和大斌。看看早已转了内勤的田蕊,想起她交申请的时候说的那句:“为了爱人,我情愿放弃心爱的一线。”

“呵呵,是呢!你也别羡慕人家啊!我可听说现在丁箭表现不错啊,刚立了个三等功啊。有句话怎么说的‘军功章有你的一半。’”季洁笑笑,“明天有俩毕业生分来咱组,你找人接一下啊!”

“成,知道了!”田蕊点头,“姐,明天睿睿和依依第一天上学,你还不回去帮着收拾收拾?”

“没事,杨震先接孩子去了,我等会儿再回去!”说这话的时候,季洁的眼角眉间都是幸福,因为有杨震这个“后勤部长”她才能把如此放心。

晚饭后,杨震收拾了碗筷走进客厅,看见两个宝贝正在茶几上一件件地收拾自己明天要用的东西,嘴角带出一丝笑意。

“我说,你俩明天真的不用我送?”季洁看看两个孩子还是有些不放心。

“妈,您就放心吧!我们自己肯定行!”七岁睿睿简直是杨震的翻版,嘴角挂着一丝跟杨震一模一样的笑容,“明天我带着依依去就行了!爸妈你们就踏踏实实上班吧!”

“切,谁要你带!”听见“带”这个字的依依抗议了,“我自己也能去!”

“女孩子家家的,自己乱跑怎么行!”睿睿一副小大人的样子,挑着眉教育道。

“女孩子怎么啦?男孩子就了不起啊!”依依不满地提高声调,“现在是21世纪了,男女平等!”

杨震和季洁听见这话,不禁对视一笑。还是杨震适时地打断两个孩子关于“男女平等”的争论:“行了行了,依依明天和睿睿一起去,就当就伴了。不用他带着!收拾完了就早点洗漱睡觉吧。”

“哦。爸爸妈妈晚安!”两个孩子均是不服地看对地看对方一眼,回房去了。

睡觉前,杨震搂着季洁聊天,想起今天依依的话,又笑起来。

“你一人笑什么呢!”季洁不解地看着他。

“忽然想起咱丫头今天说的话了,跟你当年一样啊!”杨震浅笑着看向季洁,“他俩出生时,老郑就说我这小名儿取错了,说你季洁的女儿不可能文文静静!还真让他说着了!你看看那丫头,性格跟你一模一样。”

想起今天两个孩子的对话,季洁也笑了:“那睿睿还不是你的翻版啊!你看看那坏笑,还不是你的翻版?”

“嘿嘿,是才好呢!”杨震笑笑,“肯定招女孩喜欢!”

“这话说的。”季洁在杨震怀里抬眼看他,“杨局长身边的桃花不断吧。”

“咳咳,怎么这么大醋味啊!”杨震看着季洁,吻在她额头上,“我早就说过了,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!”

“呵呵,”季洁不置可否的笑笑,“我们的故事结束了,以后就看他们了。”

“嗯!”杨震拥着季洁的手臂紧了紧,“再过几年我们一起退休,交枪,再开一个属于我们的发廊。”

“嗯,属于我们的发廊……杨震,有你真好……”季洁闭上眼睛,喃喃低语。

窗外,月色月色正浓。

评论(6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颜若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