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颜若雅

这里是兔兔,写自己想写的故事,afd同名~

36 引蛇出洞

作者有话说:

最近真的太忙了,争取每天更~

答谢是后续的剧情,和我喜欢的图图~

求评论,求推荐,求喜欢,求票票(免费的就行~~)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“少女君,少主公突发高热!已经烧得人事不知了!”

  正在厨房给霍不疑煎药的程少商听得阿飞的声音,连围裙都没摘就忙慌慌地跑出去。

  自那日她怀疑药被调换起,子晟的药便都是她亲自煎了再送过去,从未假手他人。此时听到阿飞话语,担心是中午的药出了问题。

  霍不疑躺在床榻上,双眼紧闭。

  老军医和孙医官各自给他搭了脉,神色焦急地拧着眉头。过了好半晌,孙医官才开口说要看中午煎药剩下的药渣。

  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崔侯疲惫地揉着额角,“怎么忽然就高热了?从脉象上看,子晟可有不妥?”

  

  两位医官对视一眼,同时摇了摇头。

  “还是等老臣,先看看药渣再说吧!”孙医官净了手,沉吟着说道。

  阿起脚程快,说话的功夫就取了药渣回来。路上碰见了跟着阿飞一路狂奔而来的程少商。

  “子晟!”程少商拨开众人,跪坐在床前。看着脸颊通红的霍不疑,险些掉下来泪来,“查到原因了吗?”她握着霍不疑放在外面的手,扯着脖子看摆弄药渣的医官们。

  两位医官取来银针对着药渣一通扒拉,又捏起一撮儿在掌心捻开,凑近闻了闻,最后伸出舌尖舔了舔。

  做完这一切,老军医不解晃着脑袋,声音沉稳:“老臣以项上人头担保,这药肯定没问题!”他拿帕子擦了手,对上程少商和崔侯探究的眼神,“至于霍将军为何突然高热,恐怕是不慎受凉,加之程宫令到来,令他的情绪起伏太大所导致的。先用湿帕子给他降温吧,温度下来就让他好好睡一觉,明日便好了。”

  大夫都这样说了,程少商只能先全走了一脸担忧的崔侯,再投了湿帕子敷在霍不疑额头上。脑子里回想着的,是那句‘情绪起伏太大’。

  

  霍不疑高热的消息,很快传遍了军营,死乞白赖留在伤兵营的骆济通得知此事时,正在给一个小军士换药。

  那军士不过十二三岁年纪,长了一张娃娃脸,很是惹人喜欢。

  他低头看着给自己裹纱布的骆济通,笑着开口:“多谢骆阿姊呀,这几天都是你帮我换药的,从来都不嫌弃我的创口不好清理。”

  骆济通微微一下,一副疼爱的神情:“你比我阿弟还小,却能保卫家国啦!我给你换药不是应该嘛,有了你们,老百姓才能安居乐业呐!”

  周围众人听她这么说,心里又暖又骄傲。

  话题转到将军身边的程宫令身上,一个伤兵说:“其实程宫令也很好呀,小小年纪就是有食邑的宫令啦。上次她和将军一道来看我们,还送了她亲手做的饴糖来着,真好吃啊!”

  众人哈哈哈大笑,笑话小军士是个吃货。

  “不过,我觉得还是骆家阿姊更好!”他害羞地挠挠脑袋,“又温柔,又漂亮!我以后要找个和阿姊一样的女娘,当媳妇!”

  众人又笑,说他这么笑就惦记女娘了,等回了都城就帮他寻一个漂亮贤惠的女娘成亲。

  骆济通换完了药,笑着揉揉小军士的头,端着盆出去了。

  “诶,阿姊!”小军士朝着骆济通的背影喊,“我叫许川,你要记得我哦!”

评论(4)
热度(6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颜若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