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颜若雅

这里是兔兔,写自己想写的故事,afd同名~

25 都城来信了

作者有话说:

今天有事耽误啦,大家见谅。

可能有小伙伴发现啦,兔兔每章控制在1000字左右,以后周末会多更点~

彩蛋是这章的下半部分哈,免费的粮票也成的,嘿嘿嘿,谢谢大家。

撒泼打滚,求评论,求推荐,求喜欢,求票票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许是太久都没有都城的消息了,心烦气躁之下的霍不疑再次化身霍阎王,训练时各种挑毛病。

梁邱飞的剑第二十次被他挑飞,阎王冷着一张脸,恨铁不成钢地指着呼哧带喘的小胖飞:“阿飞,今日你加练两个时辰。”

“啊…少主公,你不能因为收不到阿兄的信,就拿我出气呀。”阿飞苦着脸,低头看看自己微微抖动的手臂。

“三个时辰。”

正说着,崔侯远远地喊霍不疑:“子晟。”他晃晃手上的素笺,“阿起有消息来了。”

梁邱飞看着脚步瞬间轻快起来的霍不疑,好想问问能不能不加练了呀。

 

霍不疑一目十行地读完了信,弯起嘴角。

“少商还好吧?”见他这幅没出息的样子,崔侯就知道信里写了些什么。霍不疑啊,是被程少商吃的死死的了。

“恩。”霍不疑小心翼翼地将信纸叠好,收进怀里,“挺好的,阿起说她一直在问我何时能回去。”还有,她拒绝了袁善见。这句话,霍不疑没有说出口。好想抱抱她啊。

“唉,也不知这匈奴到底搞什么名堂,咱们来了这许久,他们居然高挂免战牌。”说起这个,崔侯也是无奈,原本想速战速决的,不想居然耽误了这么长时间。

“无妨。”提到这场战事,霍不疑眼里闪着精光,声音也冷冽起来,“我早已派黑甲卫探查过了。他们高挂免战牌是因为营中粮草不足,而据探查得知,五日后将有运输队从匈奴王庭运送粮草而来。”他眺望着初升的太阳,“到时候,我们见机行事,争取将他们一网打尽。”手指无意识的抚摸着手腕上的少商弦,霍不疑继续道,“我等不及了。”

崔侯十分体贴地笑笑,没有问他,是等不及打仗,还是等不及回城。

 

“霍将军,该用早膳了。”

听见声音,霍不疑剑眉一挑,有些不悦地问崔侯:“她怎么又来了?”

“嗯,和贾氏夫妇一起来的,送了些衣服被褥,说降温了。”崔侯无奈地耸耸肩,他也想把这些人拦在门外,可惜人家有正当理由啊,拦不住,每次都带着老百姓一起来,也拦不得啊。

(崔侯:我太难了。)

“叔父去吧,我还不饿。”说着霍不疑回身走向拴马桩,“我出去遛遛马,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独自驭马走在广阔的草原上,霍不疑觉得心情都好了很多。

拿出那封被收到怀中的信,看了又看。

其实,信中程少商拒绝袁善见的描述,只有短短的几行:少女君对袁侍郎说‘在我心中,他是都城里最耀眼的儿郎,我,非他不嫁。’

(作者说:不得不说,阿起,你太会抓重点啦!)

时间紧迫,和程少商和好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相处,霍不疑心中尚有许多不确定。她曾亲口对他说‘我原谅你了’,但霍不疑发现,自己还是会纠结,会内疚,会患得患失。午夜梦回,他不止一次的梦见那个雪夜,不止一次的梦见程始瞪着他,告诉他后院有自己亲手打的棺椁。

评论(8)
热度(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颜若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